佩斯peace

我的旧lof随便日,要笑大家一起笑!

(补)荣星耀 4

仅自己可见状态无法更改……先这样吧,不加tag了

叶修和陈果一走出配音室,门口本来坐凳子上玩手机的人瞬间抬头,对视一看——黄少天。

 

对于这个大神的出现,陈果最近因为经历过不少次了,所以也就没当初上来那么惊慌失措,不过本来身边有叶修这家伙在,这么比起来反倒本来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那我是在车里等你还是我就先回去?”陈果问叶修。

 

黄少天站起来,哥俩好的揽住叶修肩膀,没任何架子的替人对陈果回答:“陈老板你直接回去吧,我和老叶待会一起搓顿,到时候我送他,放心,保证完完整整,热热乎乎。”

 

外热内冷、肃杀的机会主义者剑客啊…对着这张露出虎牙的阳光笑脸,陈果发散的想到刚才所说的符合性格特质的方向的话题,话是这么说不过黄少天感觉还是个挺平易近人热心肠的明星,估计荧幕上的都是演技吧,哎,等真实影视时代到来,黄少天能hold住自己的角色吗……

算了算了,自己签约了的叶修还没个大方针呢,没力气关心别人。

 

想着陈果有点发愁,道了别后幽幽走了。

 

说是要出去搓,其实现在离晚饭时间还早,叶修问黄少天究竟是干嘛去,黄少天便表情一下变得高深莫测,他拉着叶修往楼道那边走,还不时神神秘秘的左右望望,见四下没人注意才凑近,在叶修耳边小声道:“带你去个地方,别人我都不告诉他的,业界机密。待会看见有人也在楼道正面过来咱俩就抱一起亲嘴嘴装情侣幽会。”

 

“你这是想隐蔽还是想上头条啊。”

 

似乎是被逗乐,随着短暂的笑声,呼吸间的热气打在叶修耳边。接着黄少天继续道:“老叶,到了楼层咱俩走近点,我用工作证刷卡进去,你跟紧我。”

 

“知道了,去去去痒死了。”叶修推开黄少天,他其中一边的耳垂被热度熏的微微发红。黄少天翻白眼道:“我还没嫌你身上膏药味呢。”

 

两人前后走在楼道,一路上倒是谁也都没碰到,想想也是,蓝雨加上员工电梯一共四座电梯,除非特殊情况谁和自己过不去走楼梯。上了几楼后叶修腿就酸了,黄少天只好也停下来等他歇会。

 

其实坐电梯也不是不能到,但叶修毕竟不是蓝雨的,辨识度还挺高,电梯人多眼杂,就算他俩在临近楼下去再楼梯走上去也有可能会被注意到,干脆就从安静人少的录音室那楼上去。录音师所在的楼层有点低,要到目的地上去要爬十楼多,苦了惯常没骨头的宅男叶修。

 

“这几天带你吃吃喝喝的怎么没能把你喂胖点呢?你看你这才走几步就不行了。”黄少天表示鄙视,他们蓝雨的这帮明星演员都有特制的保持身材的菜单——训练菜单,因为食谱菜单不太可能——蓝雨的食堂好吃到过分出名,没有人可以拒绝,控制饮食更是暴殄天物,所以蓝雨的都天天要不小的运动量来不让自己明显的胖起来,要胖,至少也要慢慢的胖……总之,先不管别人,黄少天天天都要有氧长跑,有时间就去运动房泡泡,所以自然体力不错,于是他就在这里站着说话不腰疼。

 

“…原来你居心在此,我刚瘦下来,你好恶毒。”叶修捶着腿道。

“……你减肥了?你坐着减或躺着减的?”

“是啊。”看着叶修的表情黄少天仿佛听到他的画外音“啊那不然呢?”

“我去减肥要靠运动不靠运动的都是邪教你又不是不知道不靠运动减肥都伤身体你还这么减你这是要懒死自己还是怎样——”

 

“少天。”

白皙的手捂住了黄少天的嘴,柔软的手心抵在脸上,黄少天终于安静下来,他不无郁闷的拉下放在他脸上的手,没有松开,用体温温暖着冰凉:“你瞧你手凉的,迟早肾虚。”

 

黄少天的垃圾话叶修一笑置之,倒也不急着抽出被握住的手,被这温暖的温度握着还挺舒服。黄少天的意思他不是不明白,虽然演艺圈还算没那么极端,但娱乐圈里,维持形体一直是一件重要的事,以至于有些明星甚至使用一些极端而不健康的方法。健身是双赢,节食是作死。

 

不过黄少天还真错怪叶修了,他也没刻意节食减肥。只是前阵子忙于自己的事才瘦下来的,瘦之前甚至还胖了点。最后又维持体型了,自己的事又忙完了……也算是双赢?叶修感觉自己赚到了,胡思乱想到这里他正好也休息的差不多,两人便重新出发。

 

这次他们保持了个较慢的匀速,最后一口气到了要去的楼层。他们走的楼梯算是防火通道,每一层与楼相连的门都被电子门紧紧锁住,只有对应权限的工作证才能开锁。黄少天的工作证算是级别比较高的了,毕竟已经是个大神级别、得过联盟颁发最佳男主角奖项的明星,甚至估计拥有了一定部分的自己所签约的公司的股票。所以既然他说业界机密,那必定有点东西。

 

刷了卡进去,里面空无一人,打开大灯后,空旷的楼层被照亮。这层楼的布局和其他楼没有任何区别,但是明显很新,虽然蓝雨大楼整个都不旧,但是这层是真的明显没有被使用过的样子。整个楼层平面没有任何隔断,而在最中间此时正躺着四台机器。

 

这些机器不大不小,是一种长方形的结构,上端遮盖,下端是裸露的,露出内里柔软的供人躺下的内胆,可以看出每个机器内里只能躺下一人,但是对于一个人来说足够宽敞。当然它不仅仅是只是让人能舒服躺下的大小,除了“床形”以外,它上部的那个遮盖明显能遮住人脸的一大半,以及整个机器的底部都很厚,这些其中全都是复杂的电气回路。

 

“连接器……”叶修看着这些机器开口。

黄少天有点惊讶的看着他:“诶?你已经知道这个了?”叶修没有第一时间回答,果然他就继续自己给自己得到了心中答案,“哦也是,毕竟你之前几阵子还在嘉世,嘉世应该也购入了吧,怎样,那边开始调试什么的了吗?”

 

叶修摇头。

 

黄少天点点头:“我们这边也没有,这四台机器是刚到的,“角色机”,说是要开始调试,但刚开设的技术部人也不多,也都还没太和商家那里沟通完,弄清楚到底是什么个使用方法,所以就先放着了,不过说真的,一场电影的话那么多个主角配角,得要多少个这机器啊。还好路人群演那边有专门的群体载入的机器,不过我看凑齐铺满主演们的角色机就足够难搞得了。”

 

路人和主角的催眠程度不一样,只是对于记忆的部分修饰和添加,所以不用那么多回路,便就用群体载入机了,实惠又效率。

 

“而且数量到了也不一定就好用,导演团那边革新也需要过程。”

“是啊,唉,且着呢。”

 

对于这项技术的革新,黄少天自然是不会像老导演那样感慨万千,他们这帮新时代演员,都是先大概知道了影视业迟早会革新再出道的,而在出演过极为优秀的作品后,公司就会开始对他们进行定向发展,这时他们自然而然就知道了更多细节,就比如自己后续的接戏的角色都是对于的自己的积累之类。既然都是在积累那必定就是为了走到那个完全不一样的舞台,所以一直以来就算是无感也会渐渐对此抱有期待。

 

“诶,那你之后打算去哪个公司?你不可能一直在兴欣待着吧,兴欣根本就不是有手插在娱乐圈的公司,你在那儿没本法后续发展。”

 

黄少天问道。要知道最基本的影视公司都需要不少成分,剧本、拍摄、签约演员、公关、后期……等等,就不说别的,就是剧本这一点,就是最大的拦路虎。编剧都和大公司签约,于是剧本就是承包制的,各大影视公司是剧本的产出地,确定好要拍摄的剧本,首先就是优先在自己公司选角色。一个影视公司如果没有剧本,演员只能去捡其他公司剩下的难度高又不讨喜的角色,或者是很水的片的角色,自然是没有任何发展前景。

 

兴欣现在说白了,根本就是闹着玩一样,一个经纪人,一个签约演员、可能因为本公司不小有点门路所以有点资源,但是只是利用这点资源根本没有任何发展空间。

 

或许来我们蓝雨也有可能?黄少天想,毕竟他这都来接蓝雨的戏了,有可能接下来也还会继续合作,最后顺其自然就和蓝雨签约?

刨去那点不好放到台面上来的黄少天的非分之想,他个人对于叶修的演技是十分欣赏的——或者说谁应该都会被他在戏中的样子吸引吧,想想未来可能会因为在同公司的缘故而有无数一起对手戏的机会他就兴奋地不行。

 

叶修没有什么太大反应,而是随意道:“再说吧!”

黄少天正沉浸在自己幻想里,听这回答就忍不住往好了想,乐道:“行啊好啊顺其自然!顺其自然!”

 

他们绕着机器看了圈,黄少天评价颇多,叶修最后只得出一个结论:“挺小的。”

 

“是吗?我觉得还可以啊,这只是端机,主机也还没有送过来,估计主机应该挺大的吧。听说轮回那边已经已经买了主机不过还没调试。”

 

——轮回,轮回公司,前几年不温不火稳健发展,最近其最亮的明星周泽楷彻底发光发热,夺得了去年的最佳男演员一奖项。

 

黄少天继续:“我说轮回他们最近也真是高调,至于吗真是,他们周泽楷不才拿了一个最佳奖吗,诶跟你说,今年秋天那全明星好像也说是要轮回开,真是服了,真能造啊。”

 

“周泽楷去年表现确实不错。”叶修评价。

“我去,”黄少天怒了,“你哪边的?”

“我兴欣的啊。”

 

他俩闲聊着,留在这边也没什么可干得了,于是就打算从楼梯下去,可谁知就在他们还没抬脚时连着电梯那边的门突然开了——

 

——本来只是打算过来看一眼新机器的喻文州打开门看到面前的场景时愣住了。

 

有人在里面,其中一人他凭着这一头染着的棕发以及前一个小时还看见着的衣服认得,是黄少天。此时黄少天的背影正对着他,而黄少天赫然正抱着个人。

 

喻文州有一瞬间的跑神,上司老板经纪人等等众人念叨过的掉粉之源万恶之果——明星谈恋爱,居然正当当的出现在自己面前,这人还是他所谓的“官配搭档”。不过那惊讶也就持续了一瞬就被喻文州好好消化了,黄少天到现在也没暴露,就连约会也带人来自家蓝雨约,看来他也不是会被恋爱冲昏头脑的家伙,这么一看根本就不会有什么影响。

 

那么,现在应该是要回避一下的。这一点,喻文州很清楚,但是不知为何他直觉有些奇怪,无法克制的他就忍不住多观察了一下,这才发现更多细节。

黄少天抱着的竟是个男人。男人比黄少天高一点。但是男人身材并不宽大,于是被黄少天紧紧环在了怀里。男人的头发漆黑,脸埋在黄少天肩膀,没被刘海遮住的额头很白。

 

鬼使神差的,在他自己理智拦下自己之前,喻文州竟开口了:“少天?”

 

本以为这看着正幽会中的两人会瞬间弹开或者看过来之类,可他眼瞧着这对抱着的人只是身形一动,接着男人好像动了动身子似乎是想离开,结果黄少天却一动不动紧锁着怀抱,最终这对“连体婴”又回归了平静。

 

喻文州似乎明白了什么,竟也一动不动的停在了这里。

 

“……”

 

叶修一瞬间就接受了自己觉醒了超能力·时间停止的设定,并控制住了蓝雨两大顶流。——他有那么一会产生了这样的错觉,不过明显离他零距离的黄少天还在正常呼吸,于是终于最后叶修开口打破了这片寂静。

 

“少天,不用演了,是文州。”

他一开口,刚才还执拗的不肯撒开的黄少天终于放开了手臂,在撒开手之前还泄愤一样的使劲上下撸了把他的腰背。

——

 

“呵呵,刚才还真是吓了一跳呢。”

 

蓝雨食堂——其实就是蓝雨内置餐厅,快到饭点了,现在公司职员或外部人员打算在这里进餐的,陆陆续续的走了进来。随着点菜声瓷盘碰撞声聊天声,一时好不热闹,但当然像黄少天、喻文州、叶修这样的明星不可能轻易出现在人堆中间,于是他们此时正坐在小包间的其中一间。

 

刚点完菜,还什么都没上,喻文州便挑起话茬,他倒是毫不顾忌的说起刚才的尴尬场面,仿佛自己不是那个对着“连体婴”静止了至少三分钟的人一般:“没想到居然是叶秋前辈——不对,应该是叶修前辈?”刚才一路,名字已经被纠正过,“叶修前辈在演蓝雨的网剧啊……这个,少天你早就知道了吗?我一直没有听说呢。”

 

喻文州的笑容对上黄少天,黄少天脸上便也露出阳光的笑容:“害,凑巧遇上的,缘分嘛。队长,这事没告诉你也不是我瞒着,这不你也没问吗,我想你和叶修也不熟,应该不在意这事。”——黄少天喻文州出道戏里角色关系就是队长和队友,那阵子接访谈和综艺为了宣传人设黄少天便就叫喻文州“队长”,后来不知怎的这称呼大受粉丝欢迎,便就一直这么叫下去了,倒也顺嘴。

 

“叶神的事,怎么能不在意呢。”喻文州模棱两可的回答,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他当然知道黄少天对叶修的意思,很明显,从几年开始这两人不知道怎么的就熟起来,就能看到黄少天在看到叶修相关的事情的过度——超过友谊的关注。喻文州倒没有什么意见,他对男男这件事也不抵触,也不会戴有色眼镜。叶秋大神他没接触过几回,但叶秋这个人的事迹太过于“神话”了,出道三连霸,新联盟唯一影帝,又不接广告不接综艺,访谈也是鲜少出现,就算他不明原因的淡出,他也一直是让所有人——包括喻文州他们这帮现在的“大神”,好奇的对象。

 

正因为这份好奇吧,喻文州想,所以他才那样鬼使神差的仿佛一个读不懂空气的KY,打断明显是黄少天半刻意造成的戏码而强行插进来。现在黄少天有点带刺的态度喻文州当然是感受到了,不过也不在意。他看向坐在自己对面、黄少天身旁的叶修,开口。

 

“前辈,好久不见,我听说前辈最近离开嘉世了,这是真的吗?”

“嗯,合约到期了。”叶修回答,黄少天非要现在趁连着蓝雨的WiFi给他手机下游戏,便把手机给了这人。

 

喻文州没有再对于嘉世的事情多嘴,他想了想,继续道:“不过还好前辈还在继续演戏,说起这个,拍完这个现在这个网剧之后前辈有什么打算吗?已经决定好下一部戏了吗?”

 

物色下一个剧本,应该是团队的事,但是兴欣没有这个,所以叶修便就也是跟着兴欣步程的来。他摇头,只见喻文州诚恳的继续说:“我最近的这部刑侦剧,有些精彩的角色还没有订好演员,前辈感兴趣可以看看,如果叶神能参演的话就帮大忙了。”

 

“你这也太客气了,这明明是帮我才对。”叶修评价,但也饶有兴趣的看向喻文州,“我可以看看配角的剧本小样吗?”

“没问题,我用微信或者QQ发给你电子版吧,前辈手机号多少?如果是绑定着的话搜手机就直接能找到前辈的微信号或者QQ号。”

于是他们加起微信,叶修把手机从还在鼓捣的黄少天那里要回,和喻文州相对着加好友。

 

喻文州在演的刑侦剧黄少天倒是也知道,如果叶修真的参演了的话,让叶修渗透蓝雨计划似乎就能继续推进。总觉得心里有点变扭的黄少天想想于是没插嘴,哎,谁叫他最近还没接什么重头戏呢。还好喻文州这人黄少天也算清楚,人那肯定是不坏,而且对叶修没什么多余想法。

 

饭这时候正好也上来了,他们便就开动起来。叶修喻文州虽然之前不算熟悉,但两人倒是还挺聊得来,过了不太久三人间就垃圾话都能乱飞了。吃完饭休息的时候黄少天让叶修打开下载了的游戏说要一起联机玩,叶修招呼喻文州一起,结果没想到的是喻文州的手速感人,永远都是最先挂的那个……

 

没耗太久他们便就互相道别分开了,喻文州独自开车回家了,而黄少天则是载着叶修回了孙哲平家后再和叶修道别。

 

叶修洗完澡擦着头发走出浴室,已经洗完了澡的孙哲平已经在床上了,见叶修出来,他坐到了床边招招手示意叶修坐过来:“过来。湿着头发不许上床。”

 

“哦,那我站这边自己擦?”

“弄湿地板肉偿。”孙哲平毫不留情。

 

叶修早已经习惯了这人时不时的黄腔攻击,就也不再拒绝对方要帮他擦头发的好意,走过去打算坐在孙哲平面前的地板上,谁知孙哲平在他过来时伸手一拉他的胳膊使力,把他按到了自己腿上。

叶修撑着床沿想站起来,孙哲平却一手胳膊环着叶修的腰,嘴附在叶修耳边低声道:“不想擦枪走火就别动。”

 

两人隔着薄薄的衣料,叶修似乎能感觉到孙哲平的那东西正对着自己的屁股,便就不动了,他倒也挺随和,一不动换还真就能就着这个姿势放松下来。

 

感觉的到怀里的人的松懈,他所窥到过的一看就很有弹性的蜜桃一样的臀被裹在裤子里被遮在衣服下,此时正软软的附在自己大腿上,克制住想狠狠捏一把的冲动,孙哲平开始帮叶修擦头发。擦了会孙哲平发现这样的姿势导致他要抬着胳膊过于费劲,就又一拉让叶修重心后仰,彻底整个身体跌进他的怀抱里,

刚洗完澡的叶修头发还有着湿气,裸露出来的胳膊等皮肤却已经是冰冰凉凉的了。他的脖子枕着孙哲平的肩膀,从孙哲平这里看去的锁骨嶙峋,近在咫尺的脑袋看向突然动作的人,纯黑色双眼注视着孙哲平,刚洗完澡又在白皙皮肤的衬托下粉红粉红的嘴唇开合着问出问题:“干吗?”

 

“……”

“我去!”突然感觉到贴着自己臀部那里有什么不对的叶修惊道,“你TM这,快去厕所解决去!”

 

这一次孙哲平乖乖放开了叶修,去厕所解决了自己的问题。

 

孙哲平再出来时,叶修已经全都收拾好了,此时正躺在床上刚要打开手机锁屏,孙哲平三两下爬上床躺到叶修旁边。

叶修也没觉得尴尬,反正都是男人,洗完澡血液流通快气血上涌也很符合常理。此时早就把刚才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他看了眼旁边的孙哲平,想起这人也演过大火刑侦剧目,便说道:“蓝雨有部刑侦剧,说是有挺精彩的配角戏,怎样,帮我看看?”

 

“没问题。”孙哲平毫不犹豫道。

 

“虽然我也看过了刑侦的剧本,但是感觉你的角度应该更有建设性一点。”自觉自己硬汉系角色比韩文清和孙哲平等人差点成色,叶修就也不耻下问了。他说着,打开了喻文州发过来的压缩包,只见三个角色的剧本小样都在里面。

 

他点开一个。又点开一个。再点开一个。

“……好像,都是反派啊。”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