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斯peace

我的旧lof随便日,要笑大家一起笑!

【all叶】荣星耀 9

娱乐圈(影视圈)paro

 

《异灵探夜》第12集(大结局)32:15-38:10

 

感觉到意识渐渐的变淡,沈子叶抬起手,纤长的手已经从手指开始渐渐透明,而他的全身在此刻第一次真的像幽灵一样散发出幽幽的光芒,就像即将消散那样散出点点光斑。

 

蓝河似乎也发现了他的不对,转头看着他,表情从怔愣转到焦急,最后定格在无措,他张嘴好像说了什么但是子叶此时只感觉声音像在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传达到耳边的只有像是水在波动般的声音,听不明晰。那大概就是空气对此时的他来说的厚度,而他就要浮上去了。

 

很奇异的,他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走马灯之类的出现,只觉得自己越来越轻,现在他已经感觉不到自己了,但他还是凭借着一直以来的记忆尝试勾勒出微笑的表情。

明明一直以来想想就会觉得恐惧,但是到如今就像感情也随着意识消散,只剩下身边这个人,就像被蓝河一直以来大大咧咧不知道害怕的性子传染了一样,就算在这种情况子叶竟也觉得已经没什么可害怕的了。

 

再见啊,先走一步。沈子叶想,最好一百年之内都不要再看到你。

 

就像在等着他这样内心做完告别一样,就在下一瞬间他的视线与意识归于了黑暗。

——然后再下一瞬,沈子叶醒来了。

 

沉重……为什么会这么沉啊,好沉啊!还带着若有若无的酸痛。沈子叶只觉得哪里都很扭曲,于是尽力动了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感觉到指尖稍微移动了一下。

 

像没有上润滑油的机器,他连大脑里的思维都无法互相粘连,他是谁来着?是什么生物来着?

耳边似乎突然有什么声音,但是生锈的大脑无法处理接收到的信息,有人过来翻弄了半天他的身体,然后又是一阵嘀嘀咕咕。

 

几乎穷尽全身的精力与力量,沈子叶掀开千斤重的眼皮,对上了一张凑近的大脸。这是……蓝河?从意识里出现了这个名字。

 

“大夫!!他睁开眼睛了!!!”蓝河突然这么吼到,神色狂喜。

床边的一个穿着白衣的医生手里拿着一个记事板,表情看着还算平静,但上扬的语气透露出他的开心:“沉睡六月的134床病人苏醒确认!”

……

——

某网站同人灌水区:

 

【啊啊啊啊居然是he啊小叶子原来还活着啊啊啊世界真好】

【感谢编剧大人不杀之恩,不过能来个醒来的庆祝的热吻就好了,既然俩人凑这么近的话】

【哈哈哈说什么呢这可是全年龄向啊!而且子叶爸爸妈妈就在旁边呢你是想变成大型胃疼的青春爱情剧吗】

【你不说我真的忘了这本来是个灵异探险剧…难道这不是小蓝小叶的小甜饼集锦吗?】

【哇哇哇怎么就结局了,应该再拍一季啊,破镜重圆校园恋爱甜甜蜜蜜蓝叶酱不香吗】

【然后几年后子叶改名罗修和文立私奔了】

【蛤蛤蛤楼上你给我等等,不要重叠平行宇宙啊kora!子叶是蓝河的,罗修是文立的,叶修是我的!】

【破坏楼上递头孢队形,不懂就问:凡世不是还没播呢嘛?而且罗修不是配角吗?咋和男主的cp就这么大众皆知了?】

【这你要问鱼总……】【这个问题只有鱼总能解释】【指路大咖88,你能懂我本来是去磕蓝叶RPS结果被塞了一口文修粮的感觉吗】

【同时指路鱼总微博……最近好几条都是叶修相关】

【哈哈但是鱼总根本没法艾特,叶修没微博。】

【楼上jm…其实是有的,不过关注0,微博数0……原来微博名没实名叫叶秋的时候就千万粉了,后来因为全网实名制所以冻结了一阵子,这阵子复出后实名改成了叶修,但是还是一直没发过微博……】

【冻结这么久还成,公关吃白饭的?】

【是没出来那几年的事,那时候他应该已经出圈了吧?】

【为啥叫文修啊,喻叶是不是更好听啊】

【嘘姐妹文修是文立x罗修,喻叶是RPS要隔壁板块议论的】

……

 

总共12集的异灵探夜的正剧至此就完全播出了,因为后续无瓜可吃,到最后大家也不再在意叶秋、叶修、嘉世、兴欣之类的问题,这帮凑热闹的散去剩下的就是真正因为异灵探夜而再次或者第一次喜欢上叶修的粉丝了。异灵探夜的网评不错,收视率也相当可观,甚至中后期的粉丝黏度也很高——这都归功于剧情的充实,人设的完整以及演员的演绎。

 

一部片子演员的片酬分为两部分,一个是拍摄之前分发的酬金一个是播出后根据收益得到的分成。对于像叶修这样的新演员来说拍摄之前的酬金自然是拿不到的,这种酬金其实就是邀请你过来参演的首付。不是特地邀请你,而是你试镜或者试演自己争取的话则是不会有提前酬金的。

至于播出后的分成则取决于你角色的重要度,观众对于你角色的好评度,以及整部片子的收成,是一个综合各种因素后发放的分成。

 

叶修在这部网剧里饰演男二号,戏份堪比男一,同时获得了绝大多数观众的青睐,异灵探夜也确实收获不少,于是叶修也分到了不少分成。

 

事实上这些分成演员是不能直接拿到的,毕竟成本放在那里,还有相关工作人员的一份,这些钱会先由签约公司保管,然后根据所在公司签约合同上的条例来再处理。好巧不巧的陈果写的合同上根本没写清楚这个,于是她干脆来问叶修的意见。

 

陈果不知道的是叶修其实过去在嘉世时也有类似的情况。一开始和嘉世签订合同时,从一部剧目里能得到的最后的钱并没有现在这么多,相对所有公司也没个标准的意识,当然也没有任何参考,于是那个合同上写的是‘具体再议’。那时候叶修大部分的钱都自愿给了去建设嘉世,因为每月还有基础工资,他对于这些也没有什么执着的。

但直到之后,因为他从来不接广告,代言,不上各种节目之类的原因,嘉世有意在片酬分配方面施压逼迫他参加,但叶修就是就算你片酬一分钱也不给我也不从,几乎一直只拿着刚开始签订的,随着时代变迁显得越来越不够的基础工资。这也就是他房租到期后一度无处可去的原因了。

 

但是现如今陈果过来问他,他却还是说:“你让兴欣先拿着吧。”

“那不好吧。”陈果听他这么说很是诧异,“这可是你挣的。”

“嗯,我知道,但现在不是建设公司比较要紧吗。”因为正在吸烟区,叶修说着抖了抖烟蒂,“先充公吧!就算我投资了。我手头用不着那么多钱,每月工资够使。”

 

“行吧。”陈果有点艰难的答应了,叶修说的没错,现在她爸根本一点动静表示都没有,所以陈果几乎是无方向也无资本的乱窜,有东西打底那她自然应该双手欢迎,但出于良心她还是觉得叶修这样真的容易吃亏,就反复强调了好几次“那你要是用钱一定要和我说!”

 

叶修反复答应总算让陈果接受了这事。

 

几天后下午,叶修、陈果、包子、莫凡一起上车去往蓝雨。

 

现在已经是八月中旬,《凡世》的拍摄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因为这部剧算得上是单元剧的类型,所以等真正要到了他们演的事件要开拍时才会被召唤过去。包荣兴的王子兴的戏已经拍好了,莫凡的林陌的戏还没到开拍的时候,这次是叶修的罗修的一场戏。

 

几人每次都是倾巢出动——也有叶修打算用这个机会来辅导在演绎影视剧还有点半吊子的包荣兴和莫凡的缘故,就算旁观也是一种积累经验,虽然之前舞台剧他俩已经习惯了上台,但影视剧的拍摄形式还是有些不同,适应这些也需要过程。所以每次去蓝雨叶修都会带上几人。

 

前几天叶修有场戏是与被罗修囚禁在废村里的家暴者罗伟对峙,旁边旁观的包荣兴甚至差点拿着板砖就要上来和罗修(叶修)一起教训罗伟,闹了不小的笑话。

而今天的戏,则是叶修的罗修与喻文州的文立对峙,这回叶修已经好好提前和包子说过了注意事项。

 

他们到了蓝雨后导演带着他们上了剧组的大巴车。

 

“前辈!这里。”

 

叶修上了车就听见向他招呼的声音,望了一眼后他看到坐在靠后的座位上和他打招呼的喻文州,便就随着这个召唤走过去。

 

“你坐里面吧。”喻文州见他过来就站起身,叶修也不推辞坐到了喻文州给他让出的靠窗的位置,喻文州也落座后他们就讨论起剧本的问题。虽然都互有QQ微信,但交流还是面对面的更顺畅。包荣兴见状坐到了他俩前面,而莫凡在看到包荣兴坐到了这里后没有和他并排坐着的打算,而是又走几步坐到了喻文州、叶修俩人后面的位置。

陈果坐到了前面的位置,和喻文州的经纪人聊起天来。

 

人不一会就都到齐了,车子缓缓开动驶出蓝雨的地下停车库,开往要拍摄的地方——后山,路经不少人多的地方,不过路人们谁也想不到车里会坐着有名的蓝雨顶流喻文州与那个传说中的影帝叶秋——现在的叶修。

 

并不算快的车前行着,因为时间有点快接近晚高峰巴士走走停停,晃晃悠悠的感觉让叶修脑子有点昏沉,虽然还强打着精神回应着喻文州的话语,但眼睛眨动的渐渐频繁起来,很快眼皮就快要睁不开了。

 

喻文州看着身旁的人无意识的脑袋一点一点的样子不禁微笑起来,他这样盯着看叶修与睡魔挣扎的样子好一会儿之后,终于抬起了手臂环过叶修的肩膀轻轻一拢,并肩坐着的两人的距离再度缩进,喻文州让叶修靠在了自己肩膀上。

这样的支撑对于叶修再舒服不过了,于是就成为了让他溃败于睡意的最后一根稻草,迷迷糊糊他喉咙似乎发出不甚明晰的的轻哼,不知道是无意识的还是想说什么,接着马上他就完全进入了睡眠,眼皮完全合上,眼睫静静地投下小片阴影。

 

感受着肩膀上不算压迫的重量,喻文州的视线没有离开叶修。已经睡着的人肯定感受不到,此时近在咫尺的距离,有一个人正用一种说得上带有侵略性的目光用着几乎能实质化的力度,勾勒、抚摸、禁锢着他的面庞。喻文州只觉胸口深处似乎在淡淡的发痒,但又不感难受只觉得奇异的开心带着微不可觉的一丝兴奋。那份冲动又出现了,蛊惑着他做出更多的一举一动。但他最终没有打破这样的现状。

这份像是浮在他的脑海的暗涌的心情一会儿后终于趋于平静,剩下浅淡的波纹,预示着那头野兽仍旧在水面下潜伏。

 

——

 

两个人都不发一语,只有车子响动着引擎声,带着他们向前方驶去。路边的街景越来越昏暗,渐渐旁边已经看不见灯火。他们已经彻底来到了没有人的地方。

 

但是车子仍没有停下,在高低不平的土地上摇摇晃晃的前行。副驾驶的罗修平静的看向旁边的文立,只见这个总是带着得体微笑的人此时的表情竟如此的冰冷,看着前方的路的眼中透着浓厚的阴郁。就算是在这样崎岖的道路上,车速仍快的惊人,如果不是安全带现在的颠簸几乎能让人甩出去。

 

一会儿之后车子冲撞出了树林,闯进了一片较为平坦的地方,但是罗修从余光中可以看出这不是上了正常的道路那么简单——再前方就是悬崖。但是罗修仍不为所动,他仍看着目视前方的文立。

 

车子向悬崖冲进,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几乎能听到呜呜的风声诉说着继续下去的结局。

 

就在即将冲出的下一秒,文立咒骂了一声调转了方向盘,接着车身剧烈变向,因为惯性车内的所有事物翻乱跌撞,伴随着牙酸的急速刹车声车子横在了距离悬崖不过一米的地方。

 

罗修此时不再看向文立,他闭上了眼睛。取而代之的文立却紧紧盯向了罗修,文立此时面无表情,但他却透出刺骨的冷意,看着罗修的无动于衷,他终于扯住这人的衣领,而后重重甩开车门。文立抬脚下车,竟把副驾驶的罗修也大力扯了出来。

 

“告诉我。”文立开口了,此时他揪着罗修甩到车旁。文立的脸逼近着罗修的,两人的呼吸交织,在这样的距离下文立眼中的温度几乎能让一切冻结,罗修似乎在刚才的一系列粗暴的动作里撞到了哪里,脸色极其苍白,但他仍旧闭着眼睛。

 

“告诉我。”文立的语气没有波动,但他的动作却剧烈起来,握住罗修肩膀的手冒出青筋,几乎要抠进肩膀的肉里,罗修的额头肉眼可见的冒出了细汗,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反应。

 

寂静持续了几秒后,罗修睁开了眼睛。

 

究竟是怎么想的啊。怎么会这么傻啊。这样一直盘旋在文立脑子里的问题瞬间消散,对上罗修的眼睛,文立的表情微微扭曲。头一次的,他感受到恐慌,他恐慌自己就要失去,他恐慌明明就在眼前他却什么都做不到。

终于文立的表情崩塌了。

 

“求你……”

 

罗修平生第一次被如此紧紧的抱住,被勒住的胸口甚至让呼吸都变得艰难,在印象里永远是成熟稳重的文立竟然会这么孩子气的不放开一个东西,真是新鲜的体验。这么执着,这么难以理解,在阻止着他。

 

在阻止着他。

 

“文立。”罗修终于开口了,沙哑难听的声音连他自己都没想到,但是他继续道,“我杀了我爸爸。”

文立没有松开怀抱,但是总算放松了一些力道,脸埋在罗修的颈间:“我知道,你是正当防卫。”

“我杀了我爸爸。”罗修重复,然后继续道,“然后我妈要杀了我,我就把她也杀了。”

这一次文立没有回应。

 

罗修看着漆黑的天空,月亮已经照常升起。视线微微涣散,那从未忘记的回忆就会重现在眼前。

为什么?为什么妈妈要杀他?他没有做错,他甚至差点死在男人刀下,没有那个男人,他会幸福,妈妈本也会幸福,他没有做错。

就像现在,如果他能够杀了罗伟,那罗小红就能幸福。只要罗小红幸福了,就说明他没有做错。

 

可是你在阻止我……十年前我以为她会抱住我,她却把我推下,我就一直在向深渊跌落。只有你。只有你……抱住了我,要抓住我。

 

眼睛弥漫上雾气,在文立看不到的罗修的脸上浮现在叹息般的笑容。

 

“——文立警官,我要自首,我绑架了罗伟。他正被关在已废弃的北区柳树村第二间的地下室。”

 

“好!”

随着场记板合上的脆响响起,还在拥抱着的喻文州叶修两人都明显感觉到对方瞬间的身体的放松,他俩松开怀抱,相视一笑。拍摄的顺利总是让人心旷神怡。

 

不过叶修也马上感觉到身上的不得劲,刚才在颠簸的车上的戏让他的腰就开始发酸,后来罗修被文立直接从副驾驶拽出驾驶座门口的那段简直是让他感受到了“拔苗助长”的感觉,虽然在相机拍不到的地方加了各种软垫,喻文州的动作也尽量轻柔了,但叶修还是抻到了,现在他的腰正酸痛的提出着抗议。

 

叶修皱着眉胡乱揉了揉,这个动作被旁边的喻文州捕捉到了,他的表情严肃了些,问:“伤到了吗?”

“没有没有。”叶修忙解释,“就是刚才那车震颠的。”

“……”喻文州顿了一下克制住问叶修说车震是认真的吗的想法,这时其他人过来了。有人问后得知了叶修腰疼时,一人突然上前拦腰抱起了叶修。

 

“护驾!”这人就是包荣兴。周围人对他的突然动作都是一愣,有人当场就想起了之前喻文州抱走叶修的那次试演,不过这次的情况有点变化就是了,至少喻文州没有大喊着‘护驾’然后抱着人虎虎生风的走路。

 

被抱着的叶修开始也是一愣,不过想想也没有非要下来的必要于是就顺其自然的被搬运。包荣兴最后把叶修放到了旁边剧组人员放的一个椅子上。

 

“老大太强了!居然又是‘一条过’!我演的时候只一条过一次!”包荣兴赞叹。

叶修想了想包荣兴前几天拍戏的时候……演给强奸犯背后捅刀的场景时差点用板砖把人给拍了、演审讯戏的时候差点和警察演员聊起天来、演法院戏结果睡着……但那段本应该是最难把握的,进车之前的那段戏——也就是试镜的那段戏却完美一条过。一时竟不知道怎么鼓励他,最后也只能说个谢谢。

 

没过多久已经和导演解释过原因的喻文州就和导演一起过来了。这次拍摄一直以来导演对于两人已经没什么好夸的了,所以每次拍完一天的戏除了其他的安排以外也就是分析一下俩人演的怎么怎么好,俗称花式夸一下……

 

“还好拍到了,我是说叶修你睁眼时的那个眼神。”导演说到这里有点激动,他说的就是两人在车外对峙时的转折点——罗修睁眼,而文立对上罗修的视线时,“喻文州大神的那段当然也特别精彩,把很少这么慌乱,于是几乎找不到方法只能使用暴力又克制自己的文立真的演出了那种纠结的心情。然后叶神的那个眼神…我的天,我隔着这么远看着都觉得心颤。”

 

“嗯,我明白。”喻文州接到,他是最直接对上那视线的人。

那个时候的罗修还是没有对罗伟下的去手,他想向自己灌输要行使正义的想法,但是其实他就算因为亲手杀死自己的父母手染鲜血,最终却还是个普通人,为了别人而杀人,怎么想想都会不值,但这样最基本的自私会让他联想到过去。表面上他想证明自己,但他的心灵一部分想自保,一部分想自毁。最终这样的矛盾摧残到现在罗修已经认为自己无论怎么做都无法回头了。

没有杀死罗伟,那他就会死在自我厌恶里。杀死罗伟,他就会死在审判的铡刀下。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怎么表达,接着道:“那视线里已经是经历了无数矛盾与纠结后的死气,看着那个视线,我感觉我在被拒绝,同时会有一种预感,就是我会眼睁睁的看着他死在面前。但是我又想救他。”

 

“对对!”导演点着头,“然后你表情抽搐那里也特别棒!相机也捕捉到了!”

喻文州:“……希望不要太丑吧,呵呵。”

 

导演那个夸奖另说,喻文州不得不承认那里他确实入戏到了更深的地方——就在对上叶修的表情之后。

这段戏是文立和罗修的对峙,但是其实不是那种针锋相对的对抗,而是追逃一样的对手戏。是文立一直在追,罗修一开始只是无视、逃避,直到那里文立几乎要爆发,甚至出现了要用武力说服罗修的想法,罗修才停下脚步直面文立,打算打消他的希望。

 

直到那里叶修的戏才真正开始,也就是在那时他瞬间释放出的气场把喻文州拉入了入戏里更深的地方。现在回想一下,喻文州那时就像是一下被拉进了感情漩涡,他为叶修(罗修)的痛苦而心疼的无以复加,就像文立剧情中的一样,不想放手的执拗和就要握不住的无措捏住了他的心脏。

 

所以才会表情扭曲吧,那与以往他会表现出痛苦悲伤的悲情演技完全不一样——那是真实的疼痛。此刻他是文立,喻文州知道,这就是因为叶修的演绎,其实不仅仅是他的眼神,还有因疲惫微微下降的眉尾,自知无情又决心克制情绪而轻轻抿起的双唇,竭力推拒一切的微扬的下巴,露出被汗水打湿的惨白纤细脖颈,疏离但摇摇欲坠的体态……全身却又细节,真实到无意去发现,又在他表达出来时无法离开视线。这样的叶修,在呼唤着喻文州其内的属于“文立”的一部分。

 

但他不是文立。喻文州想。就算一个人有多面,他有着文立的一些性格特质,但他仍不是文立。

 

喻文州的视线看向叶修,此时这个人正懒散的整个身子都陷在有软垫的座位里,因为身后包荣兴的勤奋的肩部按摩而舒服的眼睛眯起成微微弯曲的弧度,淡粉色的嘴唇开合,就能听到略微沙哑但并不低沉所以听来有些让人心痒的嗓音。

 

他不是文立,不会和个孩子一样因为想抓住什么所以只能全力挽留、请求。

他会……

 

TBC

虽说如此,但这个文真的被我整的很事业

鱼总小九九估计要真的施展出来只能等真实影视上线了吧霍霍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