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斯peace

我的旧lof随便日,要笑大家一起笑!

【all叶】荣星耀 10

娱乐圈(影视圈)paro

刑侦剧都没敏感词,第3届那里写成中文三就会敏感词,找死我了,这啥,历史敏感吗?不学文科100年,不懂为什么

“好,卡!”

导演一声令下,场记板瞬间合上发出脆响。这对一般演员来说宛若福音的声音对叶修倒并没有那么洗涤心灵,因为他的一条过率,除了其他人出问题以外已经到了可以称为神奇的地步。

 

叶修从座位上坐起,工作人员已经把他面前的铁栅栏道具移走了,看守所的周围3D投影布景也已经撤去,他走出“审讯室”,对上负责审讯的文立的演员——喻文州的视线,俩人相视一笑。场景看着一定很诡异,一个穿着警服,另一个人常服外套着个写着“G市第三警局看守所”大字的黄色背心在审讯室谈笑风生……

 

他们等工作人员们把场内的大部分道具撤下后,两人去找导演。这段时间里叶修与导演已经到了相当熟的地步,于是导演的花式夸习惯终于也改掉了,有时候甚至还主动拉叶修过来两人一起商量剧本怎样改动更好。即将步入中年但是发际线已经风烛残年的导演与经常穿着一身便装显得更年轻几分的叶修站在一起,旁人看了甚至过分的有点忘年交的错觉……

 

今天的叶修的拍摄一如既往的顺利,三人大致讨论了几句今天的戏后就干脆转了话题。

 

“怎么样?除了最后一集那几分钟的出场以外你的戏份已经大部分都杀青了。然后有什么打算吗?”导演看向叶修问道。今天的戏里罗修被文立安排自首入狱交代了一切,后续事件的定性和判决处理他不需要出场了,于是可以说‘这个案件已经结束’。在这些日子的相处中导演通过自己的观察以及旁侧敲击对于叶修现在的情况也有了大致的了解,不免对于接下来叶修在兴欣这个什么也没有的小公司能拿到什么戏而感到担忧。

 

喻文州也很在意这个问题的看向叶修,只见叶修答道:“嗯,打算去试镜微草的新戏的角色。”

 

听到这个答案的两人都是一愣。喻文州没有表示,导演则是表情有点尴尬,这份尴尬按理说在这种对话里不应该出现,但是这就是微草与蓝雨之间彼此的特殊性——有点针尖对麦芒那个意思。

 

事情的起因是在最权威影视界组织——荣耀联盟的那个最佳男演员奖项上。到现在为止荣耀联盟年度盛典一共开办了八届,而迄今为止的最高记录,就是叶秋——叶修的连霸三年最佳男演员奖项的记录,正因记录至今无人打破,他才是联盟唯一“影帝”。

这里的“影帝”并不是民间对于最佳男演员得主的人的赞美美称,而是真正的一个席位——荣耀联盟官方承认并颁发的、篆刻在‘荣耀榜’上的至高无上的一个最高位。怎么得到影帝之名呢?在第3届年度盛典上荣耀联盟在让叶秋坐上了这个席位后大家不约而同的知道了答案:三连冠最佳男演员。但是至今除了叶修无人做到。甚至女演员那边影后之位至今是个空缺。

但是除了如何得到影帝影后的席位之外还有一点……这个席位是会改朝换代的。

 

当有一个新的人得到了影帝之位,那么之前的那个影帝就不再是影帝,荣耀榜上只能有一个人……当两人都是同一部的主演同时又发挥同样精彩时,那一年的最佳男演员可能是两个人,就像蓝雨那年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但是荣耀榜永远只能是一个人。这样甚至带有硝烟气息的设定让所有人对于这种‘改朝换代’的发生都有着潜在的期待。

 

微草的顶流王杰希就是一个与影帝之位擦肩而过的人。

第五届和第七届的荣耀联盟年度盛典上他都得到了最佳男演员奖项,唯独空缺的第六届,王杰希其实也有一部大火的作品,他则是也入围最佳男演员奖,但最后奖项是被蓝雨《夏日谈》的剑与诅咒——黄少天和喻文州截胡了。在第七届王杰希又拿到了最佳男演员奖时他的粉丝才意识到,王杰希与影帝之位的距离曾是多么接近。

粉丝怎么能咽下这口气呢,当场就为她们爱豆鸣不平,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粉丝见了当然急了,本来他俩其实也入围第七届,最后是王杰希得了奖她们已经不太爽了,现在反倒是王杰希粉丝先闹腾上了,当场就引发了相互的血雨腥风,甚至演员明星上升到了公司竞争的话题。

 

至于微草和蓝雨俩公司,本来大家本质上讲就是互相抢资源,抢奖项的,又都是几年来竞争最激烈的夺奖热门,自然本来就在公关上免不了正常频率上的不动声色的互黑,加上粉丝之间这么一闹腾,竟还真就顺坡下驴延续了粉丝想象中的不对付,除了王杰希、黄少天、喻文州本人微博上稍微劝架了一下以外,公关上默认了这样的‘相杀不相爱’的关系——当然这个归根结底只是固粉操作罢了。

 

可就算是操作,是套路,员工们也是人,不免就带有点立场,甚至空闲时间还会骂骂对面的烂片解压。而比如说像导演这样的人,虽然不至于说有多讨厌微草,但是听叶修要去微草试镜还是不由得心下冒出了尴尬的感觉。

 

导演张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装傻重复:“是吗…微草啊……”

叶修点点头:“对,微草的戏。现在有合适的戏以及试镜的申请通过了的只有微草的那部。”

 

导演知道叶修现在的位置有点不上不下,兴欣也肯定没资源,于是想了下道:“其实我可以帮你和我认识的几个最近要开机的朋友说说,问问他们那边有没有能演的角色。”

 

“那敢情好啊。”叶修的回答让导演眼前一亮,不过接下来的话确是让他无语起来,“正好包子和莫凡这边没给他们找到什么戏,麻烦张导多注意了。”

 

导演内心泪流满面,他还真快把叶修带着的俩小演员忘了……不过这俩小演员好歹有点东西,帮他们在认识的其他导演那里那里多敲打几句肯定是没问题,但是叶修这还是要去微草啊,只能又委婉提起:“包在我身上,不过你呢?最近一直是在和蓝雨合作吧,和我们这边也熟一点,你想要什么类型角色我也可以帮你找着,微草那边…加上你最近和蓝雨走这么近,可能会不方便吧!”

 

说到最后他都直咬舌头,‘不方便’的说法更是模糊不清。其实他也是担心微草那边会对叶修以及兴欣有什么微词,会让他们狠狠的碰壁。

 

相对于他的纠结,叶修则是根本没有担心这些,他像是听到了什么有些好笑的事情一般嘴角微微勾起,但比起嘲笑更加柔和,他道:“放心吧!没有什么不方便的,就是试镜、试镜拿到角色然后演戏,在蓝雨和在微草都是一样的。”

 

导演一怔,在听到叶修这么说的时候他下意识的觉得不开心,蓝雨和微草能一样吗?但在下一秒他猛然反应过来:叶修不是他。叶修不是蓝雨的导演,更不是蓝雨的演员,刨去也没什么意义的兴欣的前缀,叶修就是一个纯粹的演员。叶修自始至终就是想要演戏,就比如在导演他在无意义的说着:“是吗…微草啊……”,的时候,叶修的回答是“微草的戏”一样,他的眼里前缀没有意义,没有公司之间的尔虞我诈,没有利益链条交叠的人情世故。

 

没有公司之间的尔虞我诈,没有利益链条交叠的人情世故,那么蓝雨和微草,就是一样的。

 

自己一直以来对于叶修的欣赏很大一部分就是源于他对于演绎的热爱的纯粹来着,没想到竟然是自己忽视了。导演不免内心有点自嘲,竟是无意中对于微草的那点芥蒂竟也消失了大半,他终于是不再纠结,笑道:“你这话说的可真满!还没试镜就已经确定自己能演那个角色了?”

 

叶修笑着回敬他:“我说话满的过你?还说想要什么类型角也可以帮我找,我听黄少天说到过,今年蓝雨剩下的除了已经定下来演员的就只剩下烂片了吧!”

 

导演狂汗,他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这么斩钉截铁的拒绝的吧!

 

也没什么要说的了,关于最后一集那几分钟的拍摄的事宜也已经和经纪人陈果交代过了,三人于是没再废话几句便就散开,喻文州和叶修一起走向休息室那边去换衣服。

 

“少天似乎还以为你要和我们蓝雨签约,或者是兴欣影视有要加盟蓝雨的打算。”喻文州突然这么提起。

 

叶修哭笑不得:“那他还真是想多了……”

 

机会来到他面前于是他就接住了,那里有那么多的原因!叶修想想,倒是觉得黄少天这个脑补甚至来的有点可爱。

 

喻文州看他一眼,什么都没说,意识到不对的叶修反问:“你不会也这么想吧?我会进蓝雨?”

 

“呵呵。”喻文州笑了笑没有回答。

 

叶修的戏现在倒是拍完了,但是喻文州作为主演还远远没有,接下来他还有两幕要拍,于是两人道别之后叶修与陈果就离开了场地,今天莫凡和包荣兴都没来,叶修叫陈果先下楼去和在停车场等着的司机去吃中午饭,自己则是待会再过去。

 

站在楼梯口等了一会,叶修看到了从前面走过来的人,前面人明显看到了他,加快了脚步。

 

“老叶你说要见我我立刻就过来了!”笑出虎牙的黄少天来到了叶修面前,“咋样?戏都拍完了?”

“拍完了。”叶修回答,“其实没叫你非过来,就是问了下你有没有时间。”

 

“我当然没有时间。”黄少天一脸严肃的回答,但是下一秒就耍帅般的神气一笑,“本剑圣是挤时间才过来的,一分钟就小一万的身价,还不快阿谀奉承一下我?”

 

“那你可够浪费的!最近你都闲成啥了。”叶修道。

 

说到这里黄少天肉眼可见的没了刚才嘚瑟的气质,有点烦恼的叹了口气:“马上我就闲不起来了!老板下旨让我接了个新戏,今年重头戏都已经拍完了,但是他不是想给小卢带起点粉丝基础吗就让我带他拍个还算中规中矩的市井剧。我还想也让你在里面拿个角色呢但是经我们老板手剧组演员都已经订好了。”说到这里他灵机一动,“诶你说要不我让他在里面加个角色?反正市井剧也没个固定主线。我正好也觉得我的角色孤家寡人的有点寂寞……”

 

听到他这说法和口风,叶修想起喻文州说的话,看来他这还真是那么想的,于是只好打断道:“少天,我过几天要去微草新戏试镜。”

 

“啊?哦。……啊?”黄少天表情快速变化,嘴一时半会都没合上,只见他呆愣了那么一会,最后似乎是终于明白了自己之前的误解,神色冷静了下来。

叶修和他关系算得上近,于是也知道这人表面上一副不够沉稳的样子其实观察力极其敏锐,现在叶修的态度一暗示,他自然会是立刻就明白了意思,而且整理了思路,肯定也知道这想法确实是他想多了。

 

不过说到底他会有这样的误解,也是出于对于自己的关心这点,叶修也是明白的,关心则乱啊…虽然现在黄少天看着很冷静,但是叶修似乎从他这里看出了一点点失落,恍惚间觉得和面前站了个让人有顺毛意愿的小动物一般。他不免噗嗤笑出了声。

 

听到他这莫名的笑黄少天有点疑惑的看过来,叶修就立刻收敛了表情,把手里一直提着的个袋子递给了黄少天。

 

“给你的,你接下来不是就要忙着拍戏了吗,就不打扰你了,生日快乐。”

 

黄少天罕见的持续着有点愣住的样子,接过叶修递过来的袋子打开——里面是一个包装完好的浅蓝色围巾,品牌他不太熟悉,不过听说过是个国外的挺有名的大牌,虽然外表不显但是以实用出名,触摸着就能感觉到在冬天围上它时的柔和温暖。想必就能知道这个对于现在只拿着兴欣基础员工工资的叶修来说是一个多么说不上便宜的数字。

 

他好像是目光仍旧没离开围巾地低着头,闷闷说道:“我生日是下周。”

“我知道啊,八月十嘛,你当初和我念叨一百遍了,但这不是怕生日当天来没时间见面来不及送吗。”

“……那我生日当天你至少也得给我表示,要不然本寿星就许愿要干死你。”

“那再给你包榨菜?……再加一根火腿肠不能再多了?”叶修说着,见黄少天仍没个回应,只得故作无奈道,“行吧!我把游戏里那个吸血光剑送给你,够了吧!”

“靠啊!那个破烂本来就是上次被你坑了之后我身上掉出来的好吗!”黄少天终于猛地抬起头忍不住吐槽。

 

“呵呵,那你那天游戏上线。”叶修看着黄少天装出来的生气的样子终于忍不住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哥带你横扫竞技场,拿遍排名积分奖。”

 

“这还差不多,放鸽子的是小狗啊!”

“你上次说pk输了是小狗,然后还输了,这个约定是不是你有点占便宜?”

“谁是寿星?谁过生日?谁许愿啊?再说你大夏天送个围巾我就没说你,看着都热!不行,我要吃冰棍,快请我吃冰棍!马迭尔、梦龙、哈根达斯、劳斯莱斯!”

“没完了你!你到底今天过生日还是下周啊。”

 

两人似乎从相识那天开始就是这样打打闹闹的——虽然闹腾的主要是黄少天,可他们都明白如果只有黄少天一人,叶修没有总是在适时时间递上或者接过话茬的话,那必然是不会真正聊得起来的。

 

无论什么样的情况,他们都是这样的关系。

黄少天说着话,神色如常,但手握住手中袋子提手的力度惊人,如果能得知道这份力度的人一定会知晓。其主人绝对不会放手的意味。

 

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的角色经常有这样的特点,而他本人也是这样。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顺境、日常、逆境,觊觎潜伏,寻找、制造杀机,最终夺到别人从来没有想过会被他得手的一切。

无论是在蓝雨也好其他地方也好兴欣也好,任何情况下都无所谓。黄少天目光没有离开叶修的脸,如果叶修没有面视前方的道路而是看到了他的眼睛里,一定会因为那其中纯粹的冰冷而热烈的欲念而心惊。总是看着让人联想到良善无害狗狗的黄少天,此刻的目光却比谁都像一个真正的狩猎者。

 

任何情况下都无所谓,迟早有一天他会得到他。

——

 

车子接近了微草大楼,高高拔地而起的楼宇从外看去,深色而带有反光的建材最后呈现出的色彩是墨绿色。微草看着就和蓝雨那种一眼看上去就现代科技感满满的大楼设计不同,带着一种敦实的厚重感。不过事实上营造出这样感觉的单纯是因为微草位于城市中心,换句话来说就是皇城根下,这边的建筑群有规定不能超过一定高度,于是微草在弥补高度不足的基础上拓宽了宽度,从这头望向那头,自然就看着很远很远。

 

陈果却没有心思欣赏这个,她一路上眼睛都没有离开面前的剧本,身为一个并没有近视困扰的人她脸却几乎埋进了纸里。

 

“我说,”见她这样了一路的叶修有点看不下去了,开口,“陈老板你不用这么使劲吧,难道你也想演戏吗?”

 

对于他的发言陈果还没回答,倒是坐在陈果旁边的唐柔回道:“果果就是比较担心,你倒不用拦着她,相信我如果你不让她干点什么她会更焦虑。”

 

“唉!我也知道我这是干着急。”陈果叹了口气,终于抬起了头,她看向唐柔,“可是这是你首次试镜、处女秀啊!小唐,还是在微草,还是和这个妖孽对戏,这部戏里还有王杰希!”

 

“嗯。”叶修见她这样子正色点点头,“听说团队里有人表现得胆小如鼠能缓解其他人的紧张感,陈老板用心良苦。”

 

“滚!”

 

不过确实,作为一个从来没有涉猎过影视剧的唐柔这个完全的白纸新人来说,这次的起步点确实很高。

 

这一部戏,电影《子与弹》,虽然并不是微草用来冲击年度最佳影视作品的集大成作,却也是微草新秀——高英杰的出道作。

微草新秀高英杰,十八岁,虽然刚到出道年龄,但是已经小有一番名气了。在微草的好几部云集了不少微草大势演员的大火作品中饰演过很多戏份多且重要的角色。被称为“天才”,拥有很多对于其演技以及成长系角色适合程度的美赞。不论是从他自身能力还是微草的公关上都不难看出,微草有意将他捧红成微草的后世代顶流,可想而知微草对于这部出道作品的重视程度了。

 

《子与弹》是都市黑商战题材,主线概括来讲,就是大佬云集的危险地界里一个懦弱少年的顽强生长。但就是‘大佬云集’这个设定,让微草犯了难。

事实上微草现在合约的明星里存在着有些难以忽视的断层——大佬系的角色太少。换句话来说就是能真正称得上是中流砥柱的人太少,王杰希是一个,然后你就难以找出和他比肩的了。其他的一些在大势的演员,年级都偏小了点。

 

而这部戏中的大佬云集,戏份少的一些角色可以让年纪大点的演员顶上,但是有一个还算挺重要的角色却是迟迟找不到演员,这才对外开放试镜。

 

这也就是叶修来试镜的那个角色了,没有全名——这里的角色都没有大名,而都拥有自己的称号,叶修要试镜的角色是“狐”,与王杰希戏里饰演的“魔”亦敌亦友。能和王杰希亦敌亦友的演员首先就要有能匹敌王杰希的气场,也怪不得微草难办,找不到人演,好好的孩子的出道作又不想让其他公司的人染指——加盟,怕被夺去观众注意力,这个剧本里的角色又再适合高兴杰不过了。

 

而唐柔要试演的角色——狼,也是让微草更加难办的存在,虽然狼戏份不算多,但狼与狐之间有着特殊的关系——似情侣,真师徒,默契无间。默契无间哪里是那么好演的,演员之间也必定相互之间有一定的了解才行,于是微草对于试镜的要求就是狼狐两角色必须两人共同组队试演。

 

实在没办法的话,微草已经作出了最坏的打算——改剧本了……

 

狼狐试镜的场景是一个打斗的片段,一个觥筹交错的宴会场突然被袭击,而袭击的人的目标是宴会场内的狼狐两人……在横尸一地的会场中央,被数个蒙面杀手包围的狼狐两人相互默契配合,凭借高超的武力击败了所有杀手。大致就是这样的场景,但是却还有着要对于狼狐两人游刃有余的状态的渲染要求,如何把握,尺度又如何,和狼狐两人的性格特点又相关联。

 

总之绝对不是好演的片段,本来打斗戏对于体力就是种消耗。叶修、唐柔、陈果在等待的地方看着一组一组的人离开试镜场地,只见他们无一不是带着失落以及疲惫的表情,甚至好像有人还狠狠摔了一跤,是被搀着出来的……陈果越看越心凉,但她看看旁边俩人都是一副没太放在心上的样子,最终也是怕影响他们心情而什么话都没说。

 

随着又一组人出来,广播传来声音:“下一组,叶修、唐柔,请进入场地做好准备……”

——

 

“我去,上上组那个摔倒的真的有点吓人…我还以为他骨折了,我看好像连杀手演员们这次都不敢太使劲了…”柳非——《子与弹》女主扮演者,此时正坐在试镜场景的观看席上,她评论道,“这都已经一半多了,还是没个过大致标准的吧?这这,不会真的要改剧本吧,我还挺喜欢狐这个角色塑造的……”

 

“提前换下一拨杀手演员。”坐在柳非旁边的王杰希对后面的工作人员说道,工作人员点点头走去交涉了,王杰希则视线重新回到试演场地内。而就在他看到这次进场的人时不由得一愣。

 

“这是……叶秋?”

 

TBC

最近怠惰是因为学期又要结束了……实验报告杀我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